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今天全月蝕

切入眼裏的陽光使我恢復知覺,夾雜著昏眩和眼屎的視覺在房間内頭轉一轉、望一望,把手伸到床邊桌去找手提電話問時間 —— 下午1 點許。再躺一躺、伸伸懶腰,就拖著半裸的身軀和劇烈的偏頭痛洗澡去,拼拼個發燒。

一日這樣的開始,已經連續個好幾天。

即使沖澡后也沒有太大的改變,一肚子的起床氣和來歷不明的偏頭痛(幾天裏沒喝酒,也不喝咖啡)。較早前網購得三毛眾書送到了,因爲很便宜所以很捨得,加上出版社最近改版三毛文學把著篇都調整得亂七八糟的。一下樓,近視眼裏我看見一個頗熟悉的面孔,是奶奶,她坐在外婆的對面,爸爸依舊沉迷著快樂農場,一邊喝岳母繼母談天。臉上硬擠出些笑容來虛寒一下。

其實身為子孫的我算是很失敗的了,平時跟長輩已經很缺少溝通,芝麻草事更讓我借題發揮地做出不營養沒結果的辯論。但自小被兩邊疼坏的我,卻為上一代的陳年舊事略知一二。奶奶是爸爸的繼母,他的親生母親我們則稱呼大嫲嫲,據説大嫲嫲為爺爺生第六胎時不幸難產,生下了小姑就過世了。過後爺爺認識奶奶,也隨即再娶,但那時奶奶一方的家長極力反對,更宣示如果非嫁不可即斷絕關係,事後更否決奶奶與她弟弟的來往隔絕著。我對奶奶的母親不熟悉,而唯幾見到她已經是扶床度日的老太婆,而且時日無多。幾年前也過世了。

心理惱了一下,還不是為那健康飲食計劃?婆婆奶奶在同一個屋簷下,吃得好容易,但減肥的話就難説了。。。

再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