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豆腐乳

三毛與荷西

爲什麽,就愛吃嘛。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十七日,迄明年之際不越半月之時,披頭散髮懶洋洋地享受人生,對,這是我的生活;無算天日的接力式閲讀,高興不高興就往電腦鍵盤抒發,再閲讀,再抒發。或許察覺時日已盡(假期),加上年尾了,成績也不考好些(其實也不差),腦筋也沒成熟些只管把下三濫的瑣碎生活内容嘮叨的存入虛擬筆記中。

一本又一本書、一則接一則故事究竟沒帶來更多的改變;生活上、心靈上,有的而是氤氳渾沌的焦慮——這把年紀了,除了長大,我做了什麽?沒做什麽?該做的而放棄了什麽?不該做的而闖禍了什麽?

此時外邊傳來隔園的煙花爆破,不斷作響。

其實這輕微的沉重,起源從荷西寫給妻子三毛的重重家書游絲般纏繞。好了,好個廿一,干嘛說這麽多兒女私情之!

然而不說這,自有其他生活繁瑣將我重重圍繞,大把機會給我自個兒陰鬱坐愁苦生悶,要不然,就是真麽寫也寫不出一片好文章,好讓我投投稿,賺稿費,當個小作家,最好白爛搞笑一掩不聲之痛,不達之慮。好像豆腐乳那樣半咸不辣(自得老媽劉家的優良遺傳,除了愛睡,就很受辣),瓶罐包裝裏安分守己,但下料時卻在舌齒間一發不可收拾。直到自覺文筆搓揉不通順時,陳詞濫調而且不符實際的用詞,我即停下腳步,不再寂靜中自我哀嚎不是,或愁于寂寞、孤單與自憐。

身着紅色 T 裇,在黃光照明中驟燃,再驟逝。然後,醒覺于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十七日下午四時的一場大雨滂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