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菠蘿灣

2011 年 2 月 6 日

總是覺得不應該拿水果昆蟲來命名地方名字,但萬事總不如願就不去再多想了。第二次來到了関丹的直落尖不叻,臉上笑笑卻不見菠蘿蜜果樹(Teluk Cempedak 直譯為菠蘿蜜灣)。這裡不像馬六甲海峽的沙灘,沒有過分的污染連沙子也看起來較乾淨;只差周圍店門林立,賣速食的也有三閒了,人潮嘈雜之于也有汽車駛過或向笛,一點也不平靜。既然都來到了,跟大隊的。

身上的背包沒有帶著筆記電腦和單反相機的沉重,是出發前臨時的決定,既然出來了,就輕鬆一些吧。

脫下夾腳拖鞋再把腳埋入沙裏,那被艷陽暴曬過的溫暖既實在又充實,一波浪一層沙的帶過腳邊讓我踐的更深,以上的皮膚早已被海風吹得咸膩膩。因爲打睏而看不著海浪後的地平綫,腦子裏想的就只有後天的開學日—— 真的要回歸現實,繼續努力了。愉快時光一秒一秒消逝,我多麽不捨得。

小心的把腳拉出,穿囘拖鞋。我走了,5 點再見。

丟下了同伴獨自逛到海灣邊的小市集,都賣紀念品,覺得挖不到寳后就繼續走到連接的行人橋,穿過礁石樹林到另一個人煙較少的海灣。喂了兩只猴子吃薄荷糖后的回程裏,同樣的行人橋預見了一對情侶,兩位都很年輕。遠處還見得女生是圍頭巾的馬來同胞,當男生向前和我問話,嘴裏說出一口流利的廣東話時,才倏然發現是個華人。

相繼華文教育的普遍還有日繼被看好的現況,覺得奇怪當然是我個人的短淺。華巫之間的情誼亦不罕有,自己沒有什麽意見,卻常聽見周圍人士的反對和不支持,尤其來自家長那方面。

“可不可以幫我地影相啊?”
“無問題~” 我樂意回到。

接過相機沒有不必要的感動和歪念頭,只覺得眼前的一切來的既簡單而珍貴。馬來女生一旁溫柔的等候,不出一語卻挂著幸福洋溢的笑容。

我想為他們拍的好一些。透過數位相機的小熒幕為情侶對焦,身後的海闊天空沒有不同背景設下的距離,沒有一絲的束縛。快門照下的是不分彼此你與我,惟有是愛啊。

“吾該賽,祝你愉快” 他接囘自己的相機。

說完,男生再度攜起愛人的手繼續前進。沒有時間多問他們如何認識對方,也覺得非常多事兼雞婆的。不過幾步回首望望那幸福的一幕,走囘菠蘿蜜灣去與朋友會合,啓程囘吉隆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