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尋死的狗

重復著每早一樣的動作,惟是今早比平時累一些,還渾身發冷腹部腫脹,有點不對勁。到了學院,兩只山上的野狗圍到我車旁,小心翼翼的看著我。學院規模不大,車子都停到山上去了,再從山邊的梯級一步一步跺下。進入校舍,如果當天的講堂在四樓(基本上我算五樓,因爲三層與四層之間的樓中樓,如果要考試,就是六層了),那就恭喜你了,電梯室擠人滿到外,不要猶豫,不要多想,再爬一爬樓梯,祝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說回那兩只校狗,兩個月前初次見面,一條身上繫狗帶,另一個卻沒有。它們平時都怕生,叫了多久都不應人;有時叫不了幾次還瀟灑的別開,不帶走一片雲彩。今天卻慢慢的靠過來,我伸手,它們聞一聞。安全了,又徐徐將手往狗頭上移——我刷刷又拍拍,莫名的成就感湧入心頭,真爽。就要遲到了,站起來卻嚇倒了其中一只、快速警覺的向後退幾步。

今天朝九,但比晚五早一些完課。化學課沒有準備(其他科目也一樣),上完時絲絲倦怠,那也是負債的行爲,遲些還,兩個星期后期中考呢。努力!努力!

回家路上沒有車龍,只有五點的斜陽刺眼,到住宅區附近的路口,一直皮毛斑駁的流浪犬在馬路上來回走過,眼神渙散步伐輕漫也阻擋了好幾輛駛過的車子。心想或生活亦無意義,只好來到路上做個了結,但駕車的步步驚心,看來計劃很難得逞了。轉彎離開前望后鏡裏看一看,就走了。為婆婆買了血糖檢驗棒,才回家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