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現在留校

記得那一天我溫習,還是留校蹺二郎腿的,不管了,就有一位中國留學生走上樓梯口,收訊不良還是念書沖壞了頭,忘我的向手機話筒,以極好聽響亮的北京腔 —— “喂?我在圖書館啊啊啊!!!” 雖然是兩個學期前的事情了,但每次想起都足夠讓我暗暗偷笑,過後黯然回想,這什麽世界啊。。。

自己大學的圖書館吵以是家常便飯了,學生吵、外來人吵、導師吵、工作人員則爲了趕學生而在打烊一個小時前整理桌椅乒乒嘣嘣的吵。而這一件事,持續正常化至連追求寧靜都是可恥可悲的。即使學生學期末對圖書館的評估有再多怨言,情況依舊不變,吹水的人一樣多。有多不願意,還是得習慣了。

下課不回家,留校勾三搭四。雖然一堂課取消了,工作量卻在同一個午後水似的湧入,所以只好留校裝小生,憂鬱而面壁,而壁后又電腦,網絡逛逛逛!這是歇息,拼了一份報告,兩課的習題,不知還有什麽可做。還有很多的。雖然沒有必要,病理學、血液學、生理學、統計學翻呀翻,抄呀抄,找呀找。不能上知天文,下曉地理,指尖飛快游走鍵盤盡是抄。過癮了,左邊就傳來諾基亞的招牌鈴聲,用惡人的眼神一望,窩囊的還沒先聲奪人就被嚇回來了。

今天身穿紫襯衫黑褲,隱坐在廢棄櫃檯後面看世界。一對剛分手的情侶又同坐一桌,就在我前面;女的埋頭溫書,男的趴桌又彆扭。隔著他們是紅色套粉色身的水壺,男的則用綠色半透明。算了,別再偷看了,趕工課,好交差。

1 則留言:

  1. 好熟悉的那一對情侶。
    老地方的風水果然好呀~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