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種族歧視的鴨子

當地的藥房應有盡有,不像馬來西亞的是,
小小的店面連拖鞋相繼都有賣!

今年一月的某夜裏,我在南島的皇后鎮上溜達。兩夜的流浪都不帶護照,因爲忘了和媽媽拿;還差些拎酒上街喝而被逮捕,酒店附近的湖畔都是禁酒區。

這邊好山好水,一棟棟小屋依山而起。瓦嘎第佈湖邊都是鴛鴦戲水,生活寫意得來不愁吃,因爲湖畔上的人都在抛麵包碎;只吃白種人喂的,看見黃皮膚試圖靠近就一邊閃(真——的——)。媽呀,皇后鎮不就是一個小亞洲了嗎?整群日本,韓國,中國人走滿街,當中還有當地的毛利人和居民。上街時如果只看臉譜,還以爲自己回到亞洲了。

遊船出租。還有種族歧視的鴨子

皇后鎮看夕陽

行程后在皇后城的初夜,我們一家便往外走跑了。那時的氣候就像室内空調馬力全開一樣冷,我低估它(天氣)穿了一件有領 T 卹和短卡其褲出門。晚上九點了,天空才開始變暗,夕陽斜挂在挖嘎第佈湖邊,紫紅色的燃遍天際,湖水除了山巒的倒影,就是一波波浪潮,時起時伏。

傳説中的毛利巨人被刺死于當地。巨人倒地時模壓出了瓦嘎第佈湖型,血肉與冰峰溶化於湖水。衛星圖上也可見的湖面形狀猶如一個人在側睡,而皇后鎮就坐落巨人的腳膝邊。湖深則每隔幾分鈡就漲退個十多釐米,据說是因爲巨人死剩的心臟仍跳動至今。雖然這現象被科學挂罪于氣候氣壓的影響,但是一點說服力也沒有,自覺得還是毛利傳説的説法比較吸引人。

是誰遺忘的腳踏車?

博斯頂上一覽皇后鎮

第二晚放棄了零下五度酒吧,和兄弟妹攻博斯頂了。走越一條主要車道后路開面始陡峭,爬過一個小山丘就是纜車站了。上了山風景較濶,看得也比較多。打算留下知道纜車尾班才下山,爲了看夜景。下山后去找漢堡吃,就是弗格了。吃著當地著名的弗格漢堡,是我有生吃過最好吃的,不懂如何形容,所以這個除外。店面興旺,生意好的位子都不夠,所以厚著臉皮和兩個老外搭桌。看見他們不想本地人,口說外文我更加厚臉皮的問問他們來自何方。都是德國人,但話后又聽見其中一為和另外加入的人講著西班牙話,心想語言能力好強。。。

吃完后他們都囘酒店,我卻溜到他們的主要公園去看看。經過了碼頭記得昨晚有人街頭賣藝,搬了一台直立式鋼琴還販售自己專輯,20 紐幣一片。經過海灘似的湖畔,上面有人聚會喝酒共歡樂,直到公園入口驚覺空無一人,也很暗,所以不敢進入。去看了看當地的雜貨店,了解了解當地的消費情況是如何的。記得西方人愛吃培根,就買了一小條品嘗,味道相似東方人吃的肉乾,只是少了油膩,還有口香糖那樣的嚼勁,我不愛。

黑漆漆的車道

不知如何的走道一個叫 Beach Street 的街道,紐西蘭也有傢樂福!但是主人不是法國人,多半是當地的華裔開的吧。走至街尾一所僅開的紀念品點看一看,選了兩片木制明信片但不打算寄出去。

老闆是中國夫婦,付錢時老闆娘看見我穿著的幾分單薄還開問 “以爲來過夏天的嗎?” 臉上流露慈祥的微笑,好像久逢的母親關心似的。 

明信片都是這個信箱寄出的

“我也以爲不會涼啊!” 天知道那時我手腳已冰得僵硬。笨豬跳時丟了鞋子只好拖著夾腳拖鞋扒扒走。

“沒關係啦,只是這幾天比較反常,過一兩天就沒事了。”

都最後一夜了。如果真的能多過一兩天那該多好啊。我當然沒有表態,向老闆娘道一道“新年快樂!”就離開了。過後附近找了個郵筒寄出些好的明信片,回酒店收拾。

皇后鎮夜景

那晚不知怎麽走了特長的路,繞出主要車道在接囘碼頭的三叉路口。酒店就在湖邊,所以沙灘是必經之路。路上遇見幾個來自日本的樂齡人士不管警示板,拖著幾瓶啤酒一路談天閒逛,最後在繁星睽睽之下找了長凳歇息歇息。其中一位阿伯還開敞的表白 “吼~噢噢基納厚希!塔古桑達洛!(好多好大的星星!)”。

終老放下一切,開心的結伴來旅遊,是多麽美麗值得啊。

經過了他們,我也向上看一看,不知眼花作祟還是事實擺在眼前,半載的銀河挂滿天!只是透過肉眼不能清楚確認,相機的三腳架卻留在酒店裏。硬著頭皮找了另一座凳子,卸下沉重的背包坐下,學學婆婆鄉下老人們在屋外看天。

但是過了不久,不敵氣候的寒冷,又拎起背包會酒店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