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有小孩抱

他是我表侄

我厭惡吵雜的環境,人煙一多便不由自主的使眼色,向同伴示意想離開。所以每當預見愛閙的小孩,總讓我透不過氣,腦子不斷想出傻事與危險的歪腦筋。百行中,有關看護小孩的職業我敗定了;老師、保姆、家教,不用多想。自己也常任性地說:最可愛的小孩就是不會哭閙的小孩,其餘都是惡魔。這句話真殘忍。

但今天不一樣,也許我長大了,或者小孩沒哭,不知道。

這是我的表侄。一個晚餐又讓我無意小嘗帶小孩滋味。爲了讓照顧他的姨婆好吃些東西,就接過來玩了。雖然只是一下的看護、在耳邊哼橄欖樹與我爺爺的鈡、帶他看看即將被宰的魚,連按計算器上出現的數字都讓他好奇不已,怎麽能不愛?

興奮得手足舞蹈、饞嘴得添添嘴唇,流露著無暇的天真,沒有一點長大后的遮蔽與天真。這多難得。

表侄打一打哈欠,表示睏了,就當他釋放牛脾氣前讓姨婆抱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