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大戰前夕

今天課堂上無聊,就扮起 TVB 的肥貓來了。學姐說我是只貓。  。

與昨早完全相反,今天上學沒車龍,路上一帆風順得紅綠燈也不必等。在車子裏一邊聼 Coldplay 一邊自嘆世界那麽不平衡,自己也跟著不平衡起來。“叭!叭!",後面車輛喊接過,這路你祖先的嗎?自己窩囊,不敢響囘笛,我可還象上課回家吃飯畢業上班旅遊等等瑣事還沒做完。。。所以我覺得馬來西亞的公路不適合意志薄弱者,怎能讓一個前句後話都說不想活的人上路呢?被別人響一響笛會耗損多少真氣,因爲精力全用到生氣去了,或者想太多導致無法安全駕駛或分心渙散,導致闖紅燈是被警察路障還不止怎麽囘事。想囘剛才,那時的我還真是生氣,也許起床氣還未全消吧。。

晏睡,精神一向不好,認真聽課,卻不過半小時就睏了,偷偷的閉目養神再拼搏。堅持至午飯記起媽媽去旅行,打個電話問問好、祝平安,再喝口茶繼續與同學談天八卦。那時外頭風涼水冷,那麽好睡的天氣,自己得囘校繼續上課。上誰的課?要上頂頂(心胸口肺),大名(臭氣遠張)的化學科講師。停!別多想。沒有不敬之意哦,反之我對他十分有敬,但好像三毛說過的,敬而遠之!

如果昨晚的時間是用來趕報告和吃羊肉飯的,那麽今天就再歇一歇吧。不知身上哪來的精力,大難臨頭卻還怡得自如。期中考啊啊啊~ 或許該等到“見棺材”才流眼淚?不就是還債天嗎,應該還可以攤開來分期換。良心被狗咬去了,朋友外出看見同班同學一路吃著飯邊念書,那過意不去的情意。。。算了,今晚不讀書。讀課外書。

放學后為朋友的新生嬰兒買出生禮物,那朋友幾年沒見了。第一次逛嬰兒產品部,而且還“一枝公”上下左右看,不會看,也不懂得怎樣買,買什麽。。。空手而囘。如果不是這一次,還不知道嬰兒小孩用品是那麽貴的。天知道一個抗菌奶瓶可抵我幾噸頗好的晚飯,在比一比寶寶用品和成人花費:紙尿片、繡花鞋(那一種 size)、玩具、嬰兒推車、搖籃、床還有那數不完的數不完,統統買回家不過數月就隨時報銷。好恐怖。我想。。。大家還是多多孝順父母吧,帶小孩的生活。。。哦,也想起龍應台《目送》一書裏提過的。看完后,不只念起父母,還有別人,眼眶也跟隨著溫溼了。

“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是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的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在這小路的一段,看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大戰前夕,一部筆電,一條寬頻,和熟悉的黃桌燈。就足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